cover_Fotor

烘焙樂室

FB

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2巷7號(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)

02 2365 7078

Hello . 我是笑笑

近期流行自己烤餅乾烤蛋糕

大家有發現在烘焙的時候很快樂很療癒嗎?

我自己平時就很喜歡在家做些小餅乾或是蛋糕 嘗試不同的配方做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試

但自己看食譜總是會遇到瓶頸阿

有些食譜還是需要老師的指導才能夠做的出來

像是我一直嘗試許久的蛋白霜餅乾 每次做每次失敗 都覺得自己是不是這輩子做不出來了

這次笑笑帶著我的小助手 一起到了有專業老師的烘焙樂室

想說看看學一點丙級證照的蛋糕內容 會不會讓我的烘焙技巧更精進一點 有機會還可以自己去考考看

所以我就來到了位在古亭的烘焙樂室

1_Fotor~

01|

這是我們今天的老師 寶文老師

今天我們要做的兩個丙級考試的甜點 一個是巧克力戚風捲 另一個是檸檬布丁派

笑笑對做派很熟悉 因為平時就很愛做 像

是芒果派 檸檬派 藍莓派 但是戚風捲從來沒有做過

我們先從檸檬布丁派開始

兩個品項其實是同時一起做的

但為了讓大家不會覺得跳來跳去所以我會先從檸檬布丁派開始唷

2-vert_Fotor

02|

老師會先做一次給我們看 然後我們再跟著做

首先第一步就是先把我們的麵團給做出來

3-tile_Fotor

03|

跟著老師的步驟走準沒錯 一下子就把我的麵糰給製作出來了

4-tile_Fotor

04|

等麵團好之後就是擀麵糰然後把我們的派皮給塑型

5_Fotor

05|

塑型好的派皮就可以放進去烤囉~

6-tile_Fotor

06|

烤好派皮後就是要來做我們的內餡

內餡只要跟著食譜走 然後注意不要煮到燒焦就可以了~

7-vert_Fotor

07|

檸檬布丁派成功!!

 

接著是高難度的巧克力戚風捲

老師說這個做成功就可以去考丙級證照了哈哈

8-tile_Fotor

08|

先將我們的巧克力麵糊給製作出來

9-tile_Fotor

09|

然後把多餘的蛋白用機器打發

蛋白的這個步驟非常的重要

如果蛋白不夠發這道戚風捲就做不出來囉

10_Fotor

10|

要發到蛋白呈現鳥嘴的形狀

我終於知道我之前的蛋白餅乾為何一直失敗了阿

就是我的蛋白都沒有打到應該要有的程度 難怪每做必失敗

11-tile_Fotor

11|

接著就是要把我們的巧克力糊放到烤盤上 要均勻且平整

寶文老師真的很厲害 三兩下就把巧克力糊用平整了

12-tile_Fotor

12|

因為沒做過巧克力戚風捲 我可是非常的專心學習怎麼做這蛋糕

巧克力糊也是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得如此平整 ~

平整後就可以送入烤箱囉!

13-tile_Fotor

13|

記得要隨時顧自己的戚風捲 烤到一半時記得換個方向讓他烤得更均勻

以及氣泡要記得戳破 蛋糕體才不會裂掉唷!

蛋糕烤完之後先放涼並先切好3條0.5公分深的線再把準備好的內餡均勻地塗抹

14-tile_Fotor

14|

最難的步驟來了 ! 就是捲蛋糕!

這個步驟非常的困難也超級容易失敗的

捲蛋糕體的時候我可是戰戰兢兢的一直呼喚老師來協助

15_Fotor

15|

捲的還算不錯吧!

16_Fotor

16|

把頭跟尾切掉

我給自己打了90分 捲的還算不錯呢!

也沒有多餘的空洞很緊實

17_Fotor

17|

我的巧克力戚風捲大成功~

18_Fotor

18|

帶點鹹甜的奶油餡配上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體

一口接著一口 配茶剛剛好!

19-tile_Fotor

19|

除了剛剛做的戚風捲跟檸檬派

老師還拿出了其他丙級證照會考的蛋糕

像是天使 大理石蛋糕等

布丁是老師自己做減糖布丁 慰勞我們辛勞的一天

20_Fotor

20|

做蛋糕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也很好玩

跟著專業的老師走不用擔心蛋糕會做失敗唷~

相比起現在坊間很多自己看食譜的工作室

烘焙樂室有專業的老師可以詢問還可以學到一些烘焙的小技巧 真心覺得很不錯!!

寶文老師雖然靦腆了一點但教法很詳細 這次真的收穫滿滿!!

 

如果有任何烘焙的小問題 也歡迎到粉絲團找笑笑聊天交流

 

告訴女孩們你喜歡我們       秘密女孩G  irl's secret    粉絲頁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000637740014

     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秘密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